[笔记]Laravel开发笔记-1

说说最近我干了啥.距离上次发文章已经20天了,这段时间里我跑去海南玩了,回来就写了一周的laravel项目了。这次是第一次写,写的挺菜的,被dalao摁在地面上摩擦了,不过还好经过这次开发,我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在这里Mark一下,方便以后差错。

Laravel Auth组件之坑

这次是第一次用auth组件来开发登录模块。由于应用的美工已经规定好了,我就直接手动认证了。

attempt()方法

文档写的是

attempt(["email"=>$email,"password"=>$password])

,这个组件是只能用email来作为username,不能自定义username。

login()方法

login组件需要传入的参数是用户实例。

啥是用户实例?

用户实例的意思是你一定查到的那一条数据,比如你通过ORM查到了一条password符合的数据,此时这条数据就是一个用户实例。

为啥跳转后Auth::check()返回值为false?

可能的原因如下:

  1. modal继承错误
  2. 中间件组件未加载
  3. 数据库字段错误

modal继承错误:

modal原代码:


namespace App\Models;
use Illuminate\Database\Eloquent\Model;
class User extends Model
{
}

要把代码改成这样子才行!

modal改动后的代码:


<?php
namespace App\Models;
use Illuminate\Database\Eloquent\Model;
use Illuminate\Foundation\Auth\User as Authenticatable;//要改成继承这个Auth组件
class User extends Authenticatable
{
}

中间件组件未加载:

Kernel原代码:

有可能是这个组件被注释了,此时需要的是取消注释。

数据库字段错误:

login方法定位用户靠的是数据库的字段名id

这个字段名必须是id,不能是Id、iD、ID。不然Auth组件将不能够正常工作

logout方法

数据表,必须有remember_token用于存储辨识用户session的凭证。

不然laravel会报错。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