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核聚变 Tour 2019 ARG 攻略

另类实境游戏(英语:Alternate reality game,简称ARG)也称另类现实游戏替代现实游戏侵入式虚拟现实游戏侵入式虚拟现实互动游戏,它是一种将真实世界当作平台的互动式剧情,通常包含多媒体与游戏元素,侵入式虚拟现实游戏的故事情节可以因参加者的想法或行动改变。

预热

11月8号晚上官博就发了一个用Unicode编码的微博

解法很简单,通过在浏览器的控制台输出一下即可。

主线流程

由于之前就云参加了一下杭州那个ARG的游戏,我买的又是第一天的票,所以一进场就开始找了。不过鉴于之前貌似是需要通过拼图的二维码才能找到ARG的入口,所以第一时间就去剑玉那拿了第一个碎片来扫码。

起点

当你扫开碎片的二维码后,输入ARG就会跳转到谜题1解谜方法:第一个谜题主要就是去找按照碎片的顺序去找指示牌对应的字母就好了.按顺序组合后,将会得出”sparkstage”这个字符串(也是第二个谜题的目标地点)

时间表

第二个谜题初看的时候是很迷糊的,圈圈星星啥的实在难懂,下面提示可以去sparkstage康康。由于一时间没啥想法,玩完Xbox那边就过去瞧了瞧。解密方法:这里的黑星,双星,圈圈其实就是对应的占位符,下面的6为f可知,剩余几个字母对应的数字其实就是对应了26个字母表里面的字母,而具体的数字,只要看看副舞台外面的时间表(或者手册上的那个也行),就可得知对应的字符为info,解出第三题。

谜题2

文件纸

这关是我卡了最久的了,一开始我以为是数独,但后面我才知道这个原来是一个猪圈密码,其实那个图里面右侧的白点,数字和字母都是干扰项目,忽略掉,按顺序画一下就好了。(其实一开始我是蒙出来的),通过查阅密码表,即可知道谜底为BOOOM。

谜题3
猪圈密码

迷宫

接下来的就很简单了,只需要去到BOOOM展台隔壁找寻到谜题上对应的透明卡片,重叠即可看到答案flag。

字母

这一题就仅仅需要找寻到对应地点的字母即可,按照场册子上面的顺序去相应地点找到字母即可,最终答案为exchange(兑换处)

终点

此时前往兑换处,出示截图,工作人员就会给你一张奖状的了(理论上前几名还会有U盘的,但是我太菜了,所以就仅仅剩下一张奖状了,不过也玩的十分的开心了,希望在今后搞多一点花样啊LOL)如果有dalao知道U盘内容是啥,欢迎来留言讨论呀,我其实想知道那个U盘能干啥用?获得成就,获得线下恰饭机会?

最后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到ARG的活动之中,之前就看过东大招新还有一些别人组织的ARG活动,都感觉贼炫酷,期盼可以参加一次。今天终于是梦想成真了,感觉是全场最有意思的一个游戏环节。通关的时候有着充足的获得感。我也希望可以自己发起一个ARG活动,整活一下:)如果明年还有羊城站,我必再战!!!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