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碎念] 2022.10.01

前言

国庆节快乐,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难得的7天假期,爽啦!其实这周开始大家就已经开始摸🐟了,身边只要需求不紧急的同事就已经在规划7天去哪里玩了,甚至Leader都准备run了。工作氛围还是健康的,就是天天都要接触新的内容,加班实在是有点痛苦。从学习如何在混淆代码中修复Bug,到内存泄漏定位,再到多团队沟通协作,一直都在学习的路上,希望这几个月的加班没有白费吧。

回顾

更新Apple装备

在月中的文章里面,我曾经锐评过Apple的秋季发布会。当时还立下Flag说自己怎么都不会去更新iPhone,谁更新谁就是大怨种。殊不知大怨种竟是我自己😂。最后还是利用年年焕新的机会换到了iPhone 14 Pro 暗紫色 128G。其实当初自己没有想买的冲动,只是因为周五需要早起抢购9月30日回家的高铁票🚄,买完车票后,恰好心痒痒。于是上Apple Store上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约上,约不上就不换新机了。(自从接触了Coding后,我其实很少娱乐的需求,大多数时间下手机的需求都是拍照,微信,听音乐)

没想到的是年年焕新的优先级比较高,竟然一下子就约到了周日的换机资格。本着也不是不能换的想法,周末就屁颠屁颠的跑去了深圳益田广场的Apple Store去取货了,也就有了前几天发的到手展示了。

说实话,今年的暗紫色真的是深得我心,太有Sony Xperia的feel,骚且沉稳,拿出去特别低调,符合我的需求。至于说Dynamic island,虽然不至于💩上雕花,但只能说是锦上添花,动效确实很Nice,刷地铁卡的时候,卡片从屏幕中弹出⏏️,随后滑动到岛上,最后显示余额的设计确实很棒。但感觉不太能吸引人入手,感觉不是什么革命性的提升,聊胜于无。(期待Apple开放API,我想在岛上播放Bad Apple试试看)

AirPods Pro 2 – 1899元

另外我还入手了Airpods Pro 2。用了一周的时间,分享一下我的使用感受:

1.降噪效果惊人

在地铁的嘈杂环境中,这么个小东西的降噪效果居然好到只剩下了通过骨头传递的机械噪音,大部分的环境噪音都已经被隔绝;在家里面打开吸尘器也能够轻松过滤掉高频噪音,各项表现好到不可思议,着实震撼到了我。同时耳压也是前所未有的低,相较于QC35闷头的感觉有了大幅度的减弱,戴几天就适应了。

2.耳机柄可以调节音量

这个功能其实入手前,我曾经还说挺无聊的,明明就是一个掏出耳机就能做到的操作,做到耳机上不是脱裤子放屁吗? 用了一周下来,这功能其实还挺实用的。比如在写这篇博文的时候,我可以专注于在文字的创作上,而不需要分心去调节音量。用户仅仅需要用手在耳机柄上轻轻划一下就能控制音量,滑动识别的准确率非常高,随便掰一下就能控制大小,没想到这么实用。

3.支持Watch充电线和MagSafe充电线

这个功能对于已经入手了Apple Watch的用户超级友好,出门的时候仅仅需要带一条Apple Watch充电线即可,完成手表和耳机壳的充电。耳机盒同时也是具有磁铁定位,可以保证不放歪。

4.耳机壳扬声器和Airtag

这一代的耳机壳有了扬声器,充电的时候还会有ding~一声的提示音,在找耳机壳的时候也可以连接到耳机壳上来外放声音帮助定位。虽然我没丢过耳机壳,但是我曾经试过耳机壳在自己眼皮子底下隐形了(被书盖住看不到🙈),搭配Airtag功能这下应该能够大幅度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力荐《赛博朋克:边缘行者》

Cyberpunk: Edgerunners

扳机社与CDPR合作的超强制作,豆瓣的描述是这样子的:的一名街头流浪儿在一个科技和形体改造泛滥的夜之城中挣扎求生,一无所有的他成为一名“边缘行者“来维持生计。

通过描述夜之城的一个支线小故事来讲述底层与荒阪公司之间的激烈反抗,超级无敌好看,画风超强,剧情跌宕起伏,缺点就是太短了只有10集,但是真的太TM牛逼了,力荐!!!2022年我心目中的第一动画非《赛博朋克:边缘行者》莫属。

SteamDeck

朋友之前从美国官网预定的SteamDeck开始发货了,历经了20多天的快递,终于到手了。趁着10.1假期赶紧跑朋友家体验了一番。

朋友买的是512GB的顶配版,大约花了5700多到手,主要是税费比较贵,机器本体价格还算OK。

机器上手的第一感觉是重,作为一台掌机而言SteamDeck实在说不上是轻,第二则是来自Xbox的同款操作设计😂,按键太nm软了,毫无反馈而言,4个背键又硬的不行,太拉了吧。触控板貌似还没有游戏适配,暂时不知道除了做鼠标触控板之外还有什么作用。系统是基于Dolphin的SteamOS,不过好多Bug时不时还会闪退,系统稳定性有待提高。不过既然是掌机最重要的还是游戏啦,SteamOS会很贴心的标注出哪些游戏进行了完整的适配,哪些游戏是兼容,哪些又是完全不能玩。单纯看朋友的游戏库,3A大作基本都是兼容的,像是大表哥2和GTA5更是做了完全适配。相信在V社的号召下,会有更多的厂商愿意来适配的。

由于是朋友的机器,所以仅仅体验到了两个游戏,GTA5和大表哥2。机器的屏幕仅有720P全程基本是维持在40-50帧上下,少数场景下可以达到60,不过对于一个随身掌机咱们追求的更应该是能玩而不是好看,不是么?实际游戏体验其实还可以,途中尝试在大表哥里完成了一个任务,任务全程没有特别明显的掉帧。背键实用性较强,潜行的时候可以不用使用XYBA来控制蹲下起来,只要轻轻按一下背键即可,操作行云流水。要是以后可以改良一下这个按键的软硬度和触感就更好了。(我很喜欢Switch的按键回馈,清脆利落)

最后请了朋友一杯星冰乐,在星巴克畅玩了2小时,实在是太爽了。跟朋友分享游戏的快乐与魅力真的是迷人,好期待下一次合作游戏。

结语

起时没啥好说的了,就祝愿大家国庆玩的开心,多赚钱,平安喜乐吧。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