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碎念 2021.09.12

前言

这一周主要是准备一下撤离手续以及利用空闲时间去深圳再逛一下,深圳真的是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城市。

本周回顾

1. 深圳 生活吐槽

  • 拉垮的公共交通

回到广州后,突然会感觉广州才是真正适合居住的城市,在广州感觉无论去哪里都是在一个很小的距离尺度上通达,从居民区去购物中心去郊区去任意一个市区内的目的地都是非常的便捷的。(公共汽车+地铁+共享单车)

但是深圳则不然,深圳的地铁🚇就是一坨💩,虽然有很多线路都是交叉建设的,但是它们有极大的可能性是不能直接换乘的。这就会导致一个现象,你要从Q号线换乘到W号线,即使它们两个站点之间只有100米的直线距离,你都只有两个选择,A出站换乘,B绕一个大圈,从换乘站换乘。这个设计就很傻逼,而且A选项也仅仅是在罗湖区的几个特定站点可以做到,南山福田更多的是两个站是平行关系,相差1公里左右,但又有地面施工,绕过去又很麻烦,直接导致你只能绕一个大圈才能到另外一条线路上。导致原来30分钟的路程,一定要走50分钟才行,白白浪费大家的时间,真的是恶心极了。

  • 奇怪的自行车道

深圳很喜欢把自行车🚴道修到人行道上,骑单车就很容易很行人撞在一块(我已经撞过几次人了,感觉非常危险),对于绿色出行来说真的是太痛苦了,又是上坡又是爬楼梯,人都要死掉了,真的是傻逼。

2. 华强北版MagSafe Battery Pack

吐槽完深圳,来说一个收获。之前在抖音上偶然看到华强北已经成功“复刻”MagSafe外接电池了。因此就趁着周四的空余时间去了一趟华强北转转,由于第一次来也不懂,就瞎绕,还真给我捞到了低价,去了华强北三号楼一楼最里面的一个商铺,买到了80元的进货价MagSafe外接电池,完美弹窗 + 强吸力 + 3000 mAh,真的是太爽了,与原装几乎相同的体验。目前已知的bug是不能在电池小组件上面看到剩余电池电量,只能拔下来重新吸上,等弹窗弹出来,才能看到。不过80元,可以原谅了LOL。

80元买到就是赚到
完美触发弹窗动画
丝印模糊的跟💩一样,不过80元没啥好要求的了

3. 滨海38F 无敌海景饭堂

周二吃了腾讯实习的最后一顿免费晚饭,为了有纪念一下,特地骑车到滨海大厦38F吃一顿饭,为短暂的腾讯实习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不得不说滨海38F饭堂的景色真的是太无敌了
每天都可以边吃饭边看落日,这也太浪漫了吧LOL

38F隔壁还有个商务餐厅,吃潮汕菜的,还有点贵,不过我感觉味道应该不差。毕竟Pony也是潮汕人,肯定知道什么才是地道的口味。

面+厚蛋烧 要消耗一张夜宵卷 再花12元点了份炸猪排 撑死我了 好好吃😋

下周计划

  1. 准备口语语料库
  2. 雅思刷题
  3. 尝试编写《无埋点数据上报》

结尾

加油💪,希望能在10月中的雅思考试中,拿到6.5/6.5/6/6的入门成绩,冲冲冲!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