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插件] WPComment2Bark

背景 🏞

最近大半年都在搞实习和雅思,其实没做多少实用的工具出来,有点手痒痒了。因此接着博客重建的契机,动手搞了一个评论信息推送的小插件。

思考 🤔

技术指标:

  1. 高触达率 🚀
  2. 开箱即用 📦
  3. 高度安全 🔐

解决方案:

1. 邮件推送

原来的推送方式就是通过Email的形式来推送,有可能会出现消息推送不及时或者被拒信,无法满足高触达率的技术要求,故摒弃这种推送方式。

2. Server酱

Server酱年初也因为各种外部原因,降级成了企业微信推送,其实不是特别方便,用户还得去装一个企业微信,然后配置Bot,再去配置APIKEY。对于我们做开发的用户来说,已经是挺繁琐的步骤了,对于普通用户而言简直就是噩梦。无法满足开箱即用的要求,故放弃。

3. Bark

最后我将目光投到了Bark身上,Bark是V站的一个dalao搞的一套利用Apple消息推送机制做的Web信息推送框架。Bark也同时满足我们三项技术要求:

1. 高触达率

借助Apple推送机制,我们甚至可以在息屏的情况下,都能正常收到推送消息。无视任何垃圾回收机制,绝对在线。

2. 开箱即用

用户只要下载Bark客户端,博客安装插件,配置插件,即可投入实际使用。

3. 高度安全

Bark提供免费服务器的同时,也提供了源代码供用户进行审查。如果是对于隐私比较敏感的用户,还能选择通过Docker部署自己的私有推送服务器。

综合上述优点,我选择了使用Bark作为消息推送的核心功能支持。

作用 🏄🏼‍♀️

每当有人评论你的文章时,可以推送到你的 Bark App。

配置指南 🧭

1. 从AppStore下载Bark客户端

2. 上传 & 安装插件

3. 配置推送链接

首先从客户端上复制出推送API和API密钥

第二步,切换到博客后台,依次点击【设置->讨论】,滚动到底部,找到【Bark推送设置】

至此就完成了全部配置工作,只要有新的评论被发出,就会调用API想您推送消息。

WordPress 插件市场

https://wordpress.org/plugins/wpcomment2bark/

插件仓库 ⛺️

https://github.com/7gugu/WPComment2Bark

点击【Code -> Download ZIP】下载压缩包后,按照配置指南,一步一步的安装即可。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WP插件] WPComment2Bark》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