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已解决】独立 Watch App 真机调试无网络的问题

问题

现在我正在开发一个独立的 Watch App 应用,但是我发现在模拟器上调试时是可以正常连接网络的。但是当我上传到真机时,就会出现无网络连接的问题。具体的报错如下:

2021-11-20 21:42:27.156338+0800 wTodo WatchKit Extension[1068:2225475] PDTask <29C198EA-480A-459F-B5B9-421D9C26C7D8>.<3> finished with error [-1009] Error Domain=NSURLErrorDomain Code=-1009 "The Internet connection appears to be offline." UserInfo={_NSURLErrorFailingURLSessionTaskErrorKey=LocalDataPDTask <29C198EA-480A-459F-B5B9-421D9C26C7D8>.<3>, NSLocalizedDescription=The Internet connection appears to be offline., _kCFStreamErrorCodeKey=50, _NSURLErrorRelatedURLSessionTaskErrorKey=(
    "LocalDataPDTask <29C198EA-480A-459F-B5B9-421D9C26C7D8>.<3>",
    "LocalDataTask <29C198EA-480A-459F-B5B9-421D9C26C7D8>.<3>"
), NSErrorFailingURLStringKey=https://baidu.com, _kCFStreamErrorDomainKey=1, NSErrorFailingURLKey=https://baidu.com}

测试机型

Apple Watch S7

系统版本: 8.1

网络环境: WIFI

原因

在watchOS 8中,GPS版的Apple Watch是不能单独设置APP的网络的,他会镜像iOS侧的App网络设置,比如设置支付宝可以用Wi-Fi,则Watch侧的支付宝App也可以用Wi-Fi。现在陷入的一个僵局仅仅是存在于新推出的独立App,独立App顾名思义就是只存在于Watch侧,iOS侧是没有App的。因此也不存在镜像iOS侧App网络设置的可能。这导致了如果App默认被设置成了不能联网,就会导致用户没法更改App联网状态(因为iOS侧和Watch侧都不能更改App的网络设置)。

解决方案

  1. 彻底关闭手机
    该方法是为了让 Apple Watch 不去同步手机的网络设置(默认关闭网络),促使独立应用能够正常联网,但该方法仅适用于网络连接少或者无的独立应用,比如小说、阅读器等。
  2. 开发 iOS 配套应用
    如果 iOS 侧有配套应用,则用户就可以在 iOS 侧对应用的网络权限做控制,进而实现 Watch 侧应用联网,该方法适合对于网络请求较多的应用。

PS:这个 Bug 的出现真的是很无语,花了我一整天的时间才解决,心累啊😣。

2024/02/17更新:

在watchOS 10.3.1 iOS 17.0的环境下,独立APP已经可以在“蜂窝网络”中看到“仅用于手表的APP”选项,在这里可以单独配置WatchAPP的联网能力。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