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碎念] 2022.09.11

前言

中秋节悄然抵近,时间就来到了9月中旬了,原来还计划在8月写一篇日常碎碎念的,但迫于各种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措施,导致没有得到实施。(归根结底就是我好懒啊,周末就想打游戏,连电脑都不想动了。)不过8月确实没啥好写的,除了一个封闭培训,其他时间就是被无尽的OKR填的满满当当的,来TME的时候天天都说自己一定要早下班,争当反卷联盟的积极分子,没想到迫于工作压力,反而成了组里最卷的了。感觉工作起来真的是力不从心,好多东西都没接触过,基本都要占用自己的一些周末时间去消化才能有点成果,真的好累😔。我都有一点不确定我来上班这个选择是不是正确的了。

回顾

探寻贝果🥯

在深圳的时候,总是看到有人在大众点评上安利的一家在蛇口专门做贝果的烘焙房,于是乎趁着周末去品尝了一下。

我点的这个是蔓越莓+原味奶油,口感是非常有韧劲的,类似于松软版的碱水面包,带有一点蔓越莓酱的味道,看剖面很明显能看出是自己做的面团,并不是加了科技发的很蓬松,烤完之后也非常的酥脆,当作正餐就很不错,下午茶就太饱了。

价格不贵12元一个,奶油可要可不要,感觉回家拿面包机烤一下,抹点咸味黄油也挺不错的。就是店家卖20块一杯的美式太TM难喝了,就跟凉茶掺水一样,除了焦苦味啥味道都没有了,非常不推荐,感觉自己就是纯纯的大怨种。

封闭培训

虽然行业不景气,但公司还是给今年的新人都办了统一的封闭培训。不过封培过程问题不断😂,先是因为疫情原因被推迟了两次,后面下定决心开搞之后,又因为社区要求,被迫撤退,真的是太难忘了。组里又缺人手+需求满天飞+OKR,导致封培天天加班到2点,感觉还不如回公司上班,回公司加班我最多也就是23点就能走了,真的是太痛苦了😖。我又是那种社恐人,真的是太难受了,不想去做陌生人社交。只想上班写码赚钱,下班放松的生活,不想要去跟太多陌生人打交道。

中秋快乐🎑

中秋节公司发了云腿月饼,意料之外的好吃,不过样子和口感更加偏向于酥饼而不是月饼了。

味道有点类似于鸡仔饼的味道,酥脆加上甜甜咸咸的火腿馅料,意味的好吃。

Apple秋季发布会

熬夜跟朋友看完了发布会,感觉今年的iPhone 14索然无味,对于去年入手了13 Pro的我来说,灵动岛的升级真的不足以成为我使用“年年焕新”计划的理由,加之今年的AC+从原来一年只能修两次,统一变成了修无数次,感觉就更加没有动力去升级了。

倒是AirPods Pro 2的升级挺对我的胃口,之前相继入手了AirPods,QC35,Sony XM系列,Freebuds 2耳机,虽然都能用,但是我还是希望有一副降噪,入耳,支持苹果生态联动的耳机。想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一直没有入手AirPods Pro 1,今年的发布会终于让我如愿以偿,周五一发售我就预订了。今年的升级点也挺戳我心的,通过耳机就能调整音量,控制降噪,唤起Siri这三个手势,基本就意味着不用掏手机了,感觉骑车的时候会很方便。

至于说自适应降噪,空间音频这些功能我倒是不太关注,前者Sony早就做到了,相信苹果也会做的不赖,后者的体验说实话真的很一般,Apple Music听起来就怪怪的,等年底的《人生切割术2》上线TV的时候我再试试看,用来看电视剧和电影的体验会不会更好吧,就现阶段而言,借朋友的AirPods 3体验了一下,漂移和延迟的现象还是会有的,体验一般般,不值得抱有高期望。

结语

这一期真的是我单纯的叨逼叨了,没啥有意义的价值输出,8月9月真的是好忙。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在用wTodo,还被人催更了,但我却没时间来搞,感觉有点对不起支持我的用户了。希望9月底把OKR的第一部份搞完了能够恢复平静吧,就现阶段而言真的挺累的,今天抽空上来把这篇博文发出去之后,我还要开电脑继续工作一下,真的让人有点不爽😕。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