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碎念] 2022.11.26

前言

果不其然,即上一篇的文章过后,我又加了一个月的班,天天跟产品、后台、客户端、Web Battle,就是为了解决之前留下的技术债务问题,感觉现在就是为之后转行PM(项目经理),打下夯实的基础。

回顾

拉通对齐の艺术

真的是太傻逼了,问客户端,客户端一句话就说为什么要做,为什么不能通过web规避;产品上来就问背景是啥,为啥要跟端,能不能web做不跟端,我尼玛,这东西不是你提的需求单吗?什么都要我解释一遍,真的yue了,我难道没事找你来改吗?肯定是因为有问题,才要找别人改啊!最服气的是客户端天天搁这省工夫,导致一堆API都有技术债务要还,但凡你有一丁点让步,就会推给你,让你来兼容,真的是绝了。

俗话说得好:吃一蛰长一智。

需求、问题 or Feature 对不齐:直接把相关的开发全都拉上,一起去茶水间对齐讨论,不到最后一刻不让步,能够治本就决不治标,现在治标也不过是拖延时间而已,以后总会有需求让你来治本的。

沟通后及时沉淀:确认下当前问题的结论后及时同步到沟通群和需求单中,避免同一个问题修两遍浪费彼此时间。

积极面对问题不要逃避: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此时对于自己而言只有厚着脸皮去烦人才能解决问题,即使周一你跟客户端承诺了你来改,周二发现你不能改,也要厚着脸皮继续去Battle,不然问题始终存在,只有沟通Battle打架才能把问题解决或者甩出去。

Fine Dining

恰逢广深疫情政策的收紧,上周末只得在深圳度过了人生第一次一个人的生日🎂。(甚至生日当天我还加班到了23点,真的是弟中弟了,明年的态度就看年底的年终了)

2020年的时候,我在B站上关注了一个美食博主:《食酒旅》,UP主视频的选题主要是想大家分享世界上的米其林Fine Dining餐厅的美食体验。2021年的时候,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剧《东京大饭店》同样讲述的是如何从一个失意厨师重新赢得食客的肯定,并最终与众人摘得米其林三星荣誉的故事。剧中描绘的Fine Dining体验着实迷人。因此也让我暗自发誓,以后有能力一定要去吃一顿。

基于上述的两重背景下,我萌生了生日第二天的周六晚上,搓一顿Fine Dining的想法。随即打开了大众点评,通过粗浅的搜索,深圳做Fine Dining的餐厅其实不算多,一共也就3-4家,其实没啥好选的。看了一下Up主最近更新的视频里,恰好就有深圳的餐厅,感觉dalao的评价不错,我也就跟着抄了一下作业,最后将餐厅订在了Avant。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吃Fine Dining,不过就体验而言,确实没有花钱的不对,一分钱一分货是真的。

11月去的时候,餐厅刚刚从夏季菜单换到了秋季菜单。秋季菜单一共包含13道菜品1988元还需要加收10%的服务费,包含了开胃汤、开胃小菜、主菜、甜品等。(名字花里胡哨的,不过质量是OK的,直接秒杀那些假大空的“创意”菜餐厅)酒水单独算,可以自己单独点,也有侍酒师根据菜品设计的Wine pairing,分别是基础款988元和1888元的Premium款。正所谓好菜配好酒,想着来都来了,自己也能承受的起,直接来了988元的酒单,实实在在的奢侈了一把。(之所以不点1888元,主要是怕自己喝不明白,说实话吃完这顿饭,主菜的配酒其实也没喝的太明白,直接就上最好的感觉会白瞎了好酒,所以没点。)

吃完这顿饭印象最深刻就是三文鱼卵茶碗蒸和印度风味的鳌虾,超级无敌鲜美。同时也收获了一瓶好酒的酒名,也让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香槟也不仅仅是小甜水,好的香槟应该是清爽开胃的。

三文鱼卵茶碗蒸

餐厅先是将鸡肉削成薄片晒成肉干,使用出汁的手法(出汁在我看来其实就是将直接白水煮汤,将原材料中的鲜味直接煮出来),熬了煮了一锅带有鸡肉鲜味的底汤。用来代替了茶碗蒸中使用的鸡汤,接着放入贝柱、蟹柳和冬菇作为茶碗蒸的内容物。

顶部使用鱿鱼鱼露腌渍的三文鱼卵铺顶,由于使用的是土鱿鱼制成的雨露,因此带有浓烈的鱿鱼干货的香味。其次使用碳烤的菜心段,为茶碗蒸增加了碳烤的香气。最后再在茶碗蒸的顶部撒了些许柠檬辣椒汁,为茶碗蒸添加了一些酸味,方便引出其中的鲜味(不得不说主厨的调味是真的牛逼,吃完印象非常深刻)

印度咖喱鳌虾

这一道菜其实就是两个字可以概括完:鲜香。鳌虾其实没啥特别的,拼的是食材的新鲜度,鲜甜至极,爽脆可口。配合着主厨调配的偏辣的咖喱,与鳌虾鲜甜相互衬托,真的太好吃了。

法国德乐梦白中白香槟干型(100%霞多丽葡萄酿造)

属于是意外收获了,没想到吃顿饭还收获了一瓶开胃酒。这款香槟一改我之前印象中的小甜水的概念,原来好的香槟居然能够这么好喝,关键是还不算很贵,目前已经加入了我的好酒清单里了。说回酒本身,气泡绵密,酸度合适,口感轻盈,搭配海鲜极佳。

服务跟进速度快,还会来问适不适合口味之类的问题,很赞,希望明年生日的时候还能再去一次。

结语

说实话真的是干活干到麻了,上班好烦,天天上班就是跟人Battle,感觉技术没啥提升,脸皮厚度倒是提升了,天天就是跟人扯皮,拉通对齐,烦死了。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