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碎念 2021.06.06

本周总结

  1. 阿里实习Offer
  2. 主要课程结束
  3. 小程序大赛&交接
  4. 工作室容器化工作流
  5. 核酸检测
  6. 软件设计师资格考试和六级考试

1. 阿里实习Offer。终于等到了来自阿里的实习Offer,对于我一个来自三本的学生而言,真的是非常的惊喜了。去到了广州的支付宝质量保证与技术风险部,主要做的是内部工具。想到有机会接触到底层技术的开发,想想就令人很激动啊🥳。(可惜现在广州有疫情的牵制,不然上下班30min的优势真的是好爽啊!)

2.主要课程结束。大三下的课程转眼间就要结束了,下周就要开始准备考试了,感觉时间过的真的好快啊。同时6月已经悄然来临,2021年就要过去一半了,感觉时间流逝最快的是4月找实习的日子,平和🙃,焦虑😖,喜悦😝的感觉至今都难以忘怀,相信这段经历会伴随我一辈子吧。不过还是要端正态度,不骄不躁,好好迎接接下来的考试,不要把之前的优势丢失了,加油😎。

3.小程序大赛&交接。去年的《软件项目管理课程》中,召集了几位dalao,一起开发了一个课室签到小程序。今年年初被老师怂恿着,拿着这个小程序去参加了比赛。不过计划始终是赶不上变化,年初的时候,雄心壮志的立下了许多先进的目标,4月就开始各奔东西找实习,5月接OC摸🐟,导致6月只能把最原始的1.0版本交上去。老师也可能是看到这个原因,感觉我们靠不住,就找大二的dalao来接手了,希望他们不会像我这么摸,能够把小程序成功落地,造福学校的师生吧。(感觉自己就是个反面教材🤣)

4.工作室容器化工作流。最近终于下定决心,通过众筹,购入了一年的云服务器。开始构建工作室的容器化工作流了。之前都是需要先push到github上,等待学校管理员,pull到服务器上面的。自由度非常非常低,而且还会有很多的局限性。因此我希望这次可以借助这个机会,构建一条全自动化的工作流:上传Github->构建docker image->推送到docker container->上线。并且借助网页面板,能够在线管理服务。期望这样子可以实现后端服务的无缝迁移和运行。不论是哪一届,都能继承这套内部工具来进行业务的测试开发。彻底摆脱学校的限制🚫。

5.核酸检测。广州最近出现了大量的新冠疫情感染者,因此被要求进行全市的核酸检测。市区部分在前3-4天已经完成2-3次的检测任务了。但是我们这些郊区一直没有消息,昨天临时接到通知,要通宵做核酸检测。因此凌晨3点被拉出去做了核酸检测,真的是辛苦了医护人员了👨‍⚕️👩‍⚕️,广州加油。另外5.6号的时候,我因为喝了浓鸳鸯而通宵;没想到一个月后的6.6号我因为核酸检测,再次通宵,历史惊人的相似,真的是难忘的大学经历了😄。

6.软件设计师资格考试和六级考试。由于广州的疫情原因,导致这两门考试在广州的考点不得不延期举行。(其实就是取消6月的考试了)对于我来说,其实我是高兴的,主要是因为我没做多少的复习,去考试也是去浪费金钱💰和时间⌚️。反倒是我的舍友们损失惨重,每天都看见他们在努力💪学习,刷题到深夜,希望他们能够在之后的考试中获🉐️出色的成绩吧。

下周计划

  1. 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 考试
  2. 复习下周考试内容

实施情况

计划使用周日、周一、周二的时间进行复习,准备周三的考试。期望能够通过这三天的努力取得一个出色的成绩吧。

PHP和软件工程师的课程期末考试在下下周,因此同样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来准备,目前计划周三考完试再进行准备。

结尾

明天就是6.7号,一年一度的高考日,还是要来了。在期待自己能够在下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祝福高考考生旗开得胜吧!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