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碎念 2021.6.14

上周总结

  1. 端午节假期
  2. 学校封校
  3. 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考试
  4. 看书《自制编程语言》

1. 端午节假期。学校为了提前放假,把后续的所有课程都提到6月的周末进行授课。因此导致端午假期其实都是在上课。(不幸中的万幸,主要的课程在5月底就已经结束,现在只剩下一个学校的企业实训课程,压力还算不是很大。)另外学校可能🤔是为了安慰大家,端午节居然开始派发粽子了。读了3年书,这是第一次。2020年和2021年真的是奇妙,什么新鲜事都见到了。

2.学校封校。由于学校需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因此对校园实施了封校处理。但u1s1,我们学校就是在郊区,偏僻的不得了。平时也没啥人会专门流动到我们这里来,实在是想不通为啥要实施封校处理。封校处理也直接导致校外的商业气息消失的一干二净,非常的安静,静悄悄的,都没有烟火气了💔。另外不能出门喝咖啡☕️和剪头发💇‍♂️也是让人感到好不方便啊。(上一次为了去拍照,找了一个100块的理发师,现在看来100还是物有所值的。秒杀我平时去的60块的理发馆,起码头发长了,那个形态还是整齐的,下次还会回去剪。)

3.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考试。3月开放回校,4月雅思考试,5月面试大厂。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到了6月,迎来了第一场考试。考试的手感还行,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后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吧。

3.《自制编程语言》。最近618购物节,没啥好买的。在当当网上偶然瞥见了这本书,感觉非常的有趣,因此上网下载了一本PDF版的电子书来阅读。后悔当初学习编译原理的时候没早点看到这本书。作者通过生动的图像,以及平易近人的话语,来向读者介绍了程序语言以及编译器的工作原理,并在后面手把手教授读者自己开发一个编译型语言出来。个人觉得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本书。目前刚刚把编译器的梗概介绍读完,正在跟着作者实用yacc(语法分析器)和lex(词法分析器)来开发一个编译器和编译语言。通过实践,能够更加明确的认识到上个学期学习的自动机,文法,归约,移进等名词,在实践中的应用。非常过瘾和令人兴奋🥰。读完之后我会单独写一篇读后感,希望到时候能够有人来看。

本周计划

  1. 软件工程师资格培训-期末考试
  2. PHP Web高级应用开发-期末考试
  3. 完成企业实训任务
  4. 继续读书

结尾

今天是6月14日端午节,不知道看到这篇博文的你吃粽子了吗?另外也祝你端午安康😊!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日常碎碎念 2021.6.14》有3个想法

  1. 加油吧!努力提升自己!
    (这博客评论框字体颜色和背景色完全一样啊喂,打字的时候看不到了啊喂( ̄ε(# ̄)☆╰╮o( ̄皿 ̄///)

    1. 啊这,我现在才发现深色模式的输入颜色是有问题的。谢谢反馈Bug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