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颠 7周年TDH DIPA

今天加班到23点,回家吃宵夜已经来不及了,就把冰箱里的最后一罐存酒给喝了吧。这次喝的是之前去Bottle shop买的半颠7周年纪念款。闻香前段一股很浓郁的百香果,中后段是啤酒花的香气。喝进嘴的风味,先是浓郁的甜感,然后是啤酒花苦的味道,最后是酒精带来的涩感。总的来说是一款风味爆炸醇厚的啤酒,喝起来的甜感与啤酒花的香气会让人十分满足,不会因为酒花的苦涩而被劝退。另外该酒切不可大口饮用,只能用小杯子慢慢品尝,否则容易上头。售价60元稍贵,但是我看半颠的微店其实只要35元一罐(10元邮费),如果长喝的话,从渠道买的话还算可以接受。

TDH:英文全称是Triple Dried Hoped,中文叫做三倍干投,是一种啤酒的酿造工艺。具体是指在啤酒发酵的时候再多加入一些啤酒花,通常来说在啤酒酿造时,啤酒花都是与原料一同发酵,但发酵过程也会消耗酒花香味,干投酒花能够获得更加明显的酒花香气,而三倍干投则为三次干投使用[1]。

DH: Dried Hoped,干投酒花,这是酿造工艺中的一个名称,一般来说酿酒都是用的干燥后的酒花干来酿酒,但也有用新鲜酒花来酿造的特例。但即使用的是新鲜酒花,这一个步骤其实还是叫做“干投酒花”,并没有潜意识中的干湿之分。另外新鲜酒花跟干燥酒花风味上应该是没有差别的[2],只是会让酒液变绿而已。

[1]三倍干投酒花是什么意思: https://www.simcf.com/39499.html

[2] Wet Hopping vs. Dry Hopping: https://wiseacrebrew.com/education/posts/wet-hopping-vs-dry-hopping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