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s 亨先生 波特啤酒

现在每周六已经成为了我自己的Beer Time,一有机会我就会去我最喜欢的啤酒店搞点新货尝一下。前不久刚看完《啤博士的啤酒札记》,想着好好品鉴一下世涛啤酒的,但是在老板的安利之下,又变成了波特了。

入口是淡淡的咖啡味,接着是一股很浓的饼干味(用深色麦芽酿造啤酒基本都是饼干味),接着是酒花带来的一点点类似太妃糖甜甜的味道(回温后会更明显,但是会变腻,没有冰冻的时候那么清爽),收口有点酸味。总的来说是一款较清爽易饮的啤酒,前提是有配小吃,纯饮会因为浓重的深色麦芽味导致感觉很腻,喝两口就喝不进嘴了。另外这款酒的酒精度很低,只有5.5度,420ml下肚后基本不会脸红。老板这里的价格是60元一杯,不便宜但胜在新鲜、风味复杂,这一款会有下一杯的。

另外从老板那学到一个通用的波特啤酒喝法,可以在喝的差不多的时候,往啤酒里放一个香草味的雪糕球伴着吃,味道会跟阿芙佳朵差不多,下次在家里喝波特的时候可以试试看。

波特啤酒:一种使用深色麦芽进行酿造的啤酒,通常都会具有饼干、太妃糖、咖啡、蜂蜜之类的香气。

世涛啤酒:stout本意其实只是高度数啤酒,不过随着历史的演化,世涛逐渐跟深色啤酒绑定在了一块,直到现代被用于指代跟浓烈的波特啤酒。另外世涛啤酒还会有更多加料后发展出来的分支,诸如:爱尔兰世涛、牛奶世涛、燕麦世涛、巧克力/咖啡世涛(今天喝的亨先生其实就是咖啡波特)、帝国世涛(帝国前缀的啤酒,主要受众都是俄罗斯市场,为了应付俄罗斯高寒的特点,基本都是更加浓烈的世涛,可以看作是波特Ultra)、牡蛎世涛等等。

作者: 7gugu

I'm a php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